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柏春林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407

 

柏春林,男,生于19633月,湖南祁阳人,教授,研究员,毕业于湘潭大学。

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和毛泽东思想的管理学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及永州地方文史研究。

从事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主持完成省社科规划办、教育厅及学校立项的教学研究课题6项,在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什么教什么讲授什么方面和基本讲授 + 问题(案例)教学的教学模式、实践教学规范化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出版专著《智者之虑——中共党史(1947-1957)全胜统筹决策研究》,主编《中国革命史》和《新编中国革命史》教材,合著《亦官亦商周学熙  猪鬃大王古耕虞》(第一作者)、《大学德育管理创新研究》(第二作者)两书,参与主编近200万字大型工具书1部,另外参著参编书4部;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教育厅课题2项、学校课题4项。此外,参与5项省级课题、2项教育厅课题和6项校级课题研究。在《毛泽东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刊物发表结构管理统筹管理及教学研究论文近40篇。自创史著的通会史体例。先后获全国全省优秀论文奖7次、省优秀课题奖1次、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3次、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次和嘉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