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博士

杨再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213

杨再喜 教授 博士

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主要成果:
    杨再喜,男,苗族,1969年生,湖南麻阳人,文学博士,教授,现为湖南科技学院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分工会主席、武汉大学在站博士后、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和国家心理咨询师。
    在科研方面,已主持省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论文20篇)和文艺作品3篇,出版著作2部,获得市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为中国柳宗元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和湖南省永州市柳宗元研究会副秘书长。
    在教学方面,教学质量考评均为“优秀”等级,发表教改论文6篇,参与或主持省、校级教改课题多项,为所在的“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湖南省精品课程”和“湖南省教学团队”的重要成员,获“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和学校教研室教学比赛一等获1项。
    在育人方面,自2006年来一直分管中文系的学生工作,同时不间断担任班主任工作至今,曾先后3次在学校作典型发言,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教书育人事迹”在2013年曾被《永州日报》做长篇专题报道,《湖南科技学院报》在“师德建设”专栏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