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唐森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291

唐森树 教授

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主要成果:

唐森树,196211月出生于湖南省零陵县。汉族,中共党员。19857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系学士学位。毕业至今先后在零陵师专、零陵学院、湖南科技学院从事教书育人及教学管理工作。现为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主任、教授,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大学毕业2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及研究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和讲座的教学工作。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教学理念,而且教学效果好,2008年获学生“最满意教师”荣誉称号,2010年获校级“优秀教学奖”。其教学成果《围绕政史专业培养目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集体)、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子课题1, 参与主持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参与主持省级课题6项,主持完成校级课题2项。多次获得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多项奖励。

长期以来,结合教学工作,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和收获。在《史学月刊》、《学术论坛》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先后有四篇学术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和《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或摘录。参编高等学校教材2部。近年来,对中国近代文化名人邹韬奋思想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出版《邹韬奋思想研究》专著一部,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此外还积极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在《当代教育论坛》等刊物发表教育科学研究论文10多篇,获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湖南省教科院优秀论文三等奖2项。参与领导主持的湖南科技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200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