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乐伶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273

 

 

乐伶俐(1968-),女,汉族。教授,教育学硕士。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教育专业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的教学。

先后在《社会科学家》、《教育理论与实践》、《人民论坛》、《教育评论》、《教育探索》、《中国成人教育》、《现代大学教育》、《湖南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湖北社会科学》等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要代表作有《女书传承中的文化教育效应》、《女书中女性人格的特征表现》、《论教材的创造性应用》、《论女书中的礼教思想》、《提高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女书与女性教育》等,主持省社科联课题女书及其传承:教育学的审视》和《教育学视域下的女书及其传承》两项,省教育厅课题一项,参与省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规划课题多项。个人撰写著作教育学视域下的女书及其传承一部,参编教材两部。

     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论、女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