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授

杨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284

 

杨 军 研究员

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主要成果:

杨军,男,湖南洞口人,湖南科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研究员,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永州廉政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承担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公务员制度》、《形势与政策》等多门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先后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甘肃社会科学》、《北京日报》等国家和省级权威核心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近60篇,部分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红网、湘潮网、三湘风纪网等100多家主流媒体网站全文转载,先后主持了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规划基金项目1项、国家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课题1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3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1项、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项目2项、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等部省级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及部省级课题多项,出版了《邓中夏思想研究》、《探索与创新:党的建设科学化》等专著2部。

研究成果和论文多次获奖,论文《创先争优:如何创 怎样争》(《光明日报》2010910日)获“光明日报创先争优理论征文”三等奖,该文提出的观点受到理论界的好评,多家刊物和媒体进行了转载,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部分单位还将该文章当做会议资料进行学习和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性文本;论文《高校党委提高领导能力问题研究》获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中国高校党的建设三十年研究”理论征文二等奖;《论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对大学生国际意识的培养》获中央教科所举办的全国第二届教育教学实践性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二等奖;20081月参加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学习十七大精神建设教育强省”知识竞赛获一等奖;200912月参加由湖南省社科联举办的2009年“学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征文活动获一等奖,等等。有些成果阐述的观点及理论创新被相关部门采纳。《探索与创新:党的建设科学化》获永州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著作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