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不变的信仰---专访我校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同志

时间:2015-07-02 浏览:381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对党龄五十年的老党员进行表彰颁奖。他们退休多年,曾担任过重要领导岗位,谈及学校的变化发展,作为亲历者他们有绝对的发言权。四位老人都精神矍铄又亲切和蔼,谈起话来,思路清晰而滔滔不绝,满满的都是对后辈的关爱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谈及入党的初衷,老同志们心潮澎湃,难抑激动的心情,他们坚定地告诉我们,要始终心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老同志周嗣海满怀感慨地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必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入党,要有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党员的奋斗传统不能丢,老同志们也要积极发挥余热,给年轻人传递正能量!”

    对于教书育人,老同志陈宏能有着自己的深刻见解,“教学是一门艺术,更是一个非常神圣而有意义的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好好珍惜教书育人的机会,热爱这门事业,心怀责任感,练好内功,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作为陪伴学校走过风雨的老一辈教师,周祖盛和胡隆艾两位老同志对学校的未来有诸多建议,同时他们也对在校学子在学习与人生的规划方面提出诸多指导。

    “学校虽然偏居一隅,却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质的学校。同学们一定要把基础知识学好,最重要是要把政治素质搞好,有时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课外活动小组,要学会做人。希望学校能够越来越好!学校好,学生就会好;学生好,学校也会更好!”周祖盛老同志深情寄语学校更好地发展。

    老同志胡隆艾语重心长地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优良的教师队伍,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青年学生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咱们祖国未来的希望寄托这一代人身上。学生要学好基础知识,热爱所学专业,更要有创新思维,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作为人生的启迪者,引路人,对我们的一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我们人生的模范。正如孔夫子所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老同志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践行着职业操守,也彰显出老一辈知识分子在处世为人上的睿智。(记者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