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日报:湖南科技学院走进潮水铺村开展教育帮扶

时间:2015-09-29 浏览:153字体大小:

永州日报:http://paper.0746news.com/Qnews.asp?ID=63393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平尚  劳有娟)9月26日,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率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扶贫村——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为56名潮水铺村青少年开展体验式团体培训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我爱中华、能量传输、智添两笔、赶猪运球,旨在引领他们在体验式活动中学会快乐学习,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团体意识。

      “体验式培训活动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说道。

      该校副校长程智开在点评中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读书,提升自己的知识面。

      据活动组织策划者、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湖南科技学院与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结对帮扶实施方案》的举措之一,旨在寓教于乐,激发潮水铺村青少年学习热情,培养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用心、细心的良好习惯和脚踏实地做人和做事的思想行为,为他们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良好的思想和行为基础。

      据了解,该校将重点在潮水铺村青少年教育帮扶工作上完成几项特色工作:开展好“潮水铺村青少年游览大学校园、探索心中的大学梦”主题活动、“潮水铺村青少年与优秀大学生党员书信交心”活动、“儿童图书募捐”活动、优秀大学生党员进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依托该校领导干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对潮水铺村青少年开展重点教育帮扶,推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