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新田走访慰问困难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图)

时间:2015-11-03 浏览:237字体大小:

本网11月3日讯  今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宋宏福一行率我校10余名中层干部赴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深入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为扶贫点送去捐赠物资,并为建于潮水铺村的扶贫经济实体——新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揭牌。新田县县委副书记唐富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朝飞一行陪同。

唐艳明一行来到冷水井乡学校,为该校捐赠乒乓球桌两张和体育用品一批。唐艳明与冷水井乡学校校长、我校数学系90级校友郑军亲切握手,他殷切叮嘱,要切实办好学校,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壮大村集体经济是精准扶贫的根本,只有完成“造血”功能,才能源源不断的带来“活血”。唐艳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引进民间资本创办的新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该校由村以集体土地使用权入股,贫困农户以金融信贷资金优先参股,每年取得定额分红,是帮扶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唐艳明就通过兴办扶贫经济实体,帮助村民创收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为新阳光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揭牌。

随后,唐艳明走进结对帮扶对象唐德春家中,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现在家里有什么经济来源?有几亩田地?”一进屋,唐艳明便四处打量,询问起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在交谈时,唐艳明得知唐德春因病致贫返贫时,唐艳明亲切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详细地为他算起收支两笔账来,并向其支招,“可以结合你们村的实际,多发展特色农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临走时,唐艳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唐德春以后有困难就找他。唐艳明叮嘱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真心帮扶,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切实让帮扶取得实效,不让任何一位困难群众掉队!”

宋宏福走访了帮扶户黄永跃。宋宏福一进门,就边看边问:“家里有什么难处都可以跟我说说。”年过六旬的黄永跃告诉宋宏福,儿子媳妇虽外出打工,但苦于学历水平低,收入难以维持生计,自己在家种田补贴家用,照顾正在上学的孙子。宋宏福与其亲切交谈,并递上自己的联系方式,“今后有什么事情就直接找我”,他鼓励老黄要树立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他殷切叮嘱,一定要让小孩子接受教育,好好读书。

唐艳明一行还深入走访田间地头,了解潮水铺村道路硬化、农田灌溉渠道、作物种植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贺幸福关于扶贫工作的进展和具体实施意见。唐艳明强调,要实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增强当地村民的“造血”功能。 “通过产业的示范作用,带动村民们扎实行动起来,共同致富,早日脱掉贫困村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