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阅读案例获省创新案例奖(图)

时间:2016-01-08 浏览:411字体大小:

\\

    本网讯(通讯员 楚天雨) 1月6日,从2015年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传来喜讯,我校图书馆刘忠华、尹华君、董小朋、唐维联合编写的案例《品读经典,愚溪流香》,在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活动中,荣获“创新案例奖”。

    这是继我校阅读案例《行吟潇湘,品读经典,涵养书香》获得2015年华中赛区二等奖、全国优秀奖之后的又一荣誉。

    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在会上讲话并对获奖学校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写作、审美和创新能力,丰富人文情怀,提升精神境界。获奖学校表现尤为出色,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忠华作为 “创新案例奖”获奖单位代表,在会上进行《基于馆本资源的图书馆阅读文化建设》的经验介绍。

    据悉,我校阅读推广活动始于2007年。2015年的阅读推广开展了“品读经典,愚溪流香”的主题阅读与征文活动,推荐的阅读书目是湘籍台湾作家蒋晓云的长篇小说《桃花井》。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馆本资源,开展了校园读诗会、本土作家图书推介活动暨签名赠书会、书法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源诗社、西山文学社等协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这些活动,写出了大量文章,目前这些优秀文章已编辑成文集《愚溪悦读》,由上海文汇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