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分组讨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图)

时间:2016-01-17 浏览:403字体大小:

\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五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六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七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八代表团讨论现场

\

第九代表团讨论现场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160名代表分成9个代表团各自对陈弘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在大会上所的题为《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改革创新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彭立威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聚焦主业 正风肃纪 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学校建设发展新生态》的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认真讨论。

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普遍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实在、分析问题准确、采取措施具体而有针对性;听后振奋精神,满怀信心。学校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规划了学校“十三五”蓝图,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确立了面向2020年学校发展指导思想,科学确定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实施“八大提升工程”。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了过去七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经验教训,并把今后五年工作任务聚焦到做好抓规矩、抓责任、抓办案、抓预防、抓作风、抓服务等六个方面工作。“两委”工作报告切合学校实际,体现了时代精神,工作思路清晰,充分反映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和迫切要求,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同时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履行权力和义务,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经验,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考核与激励、内部管理完善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找准造成师资紧缺的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要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大师资培训投入,改革教师聘任制和评价办法,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要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增加教师赴海外学习名额。

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培育科研平台,整合学校科研力量,改革科研管理方式,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科研要与教学相互促进,实施分类评价和开放评价机制。

在人才培养方面,大家讨论了新形势下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为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突出应用型特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研究项目。

在学科建设方面,大家分析了如何根据社会需求的变化,通过调整机制合理调整专业结构和布局,认为要集中力量办好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要着重抓特色、抓突破,建设专业集群,引进学科带头人。

在内部管理方面,代表们认为,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要重心下称、权力下放,对不同类型学院采取不同的资源配置办法,使管理真正为人才培养服务。就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代表们认为,要提高后勤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在学生工作方面,代表们认为,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德礼仪教育,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完善书院制度,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在党组织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要进一步理顺基层党组织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党代会精神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代表团还根据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预选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