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博士

罗譞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湖南科技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283

    罗譞,男,汉族,湖南永州人,1970年7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中文系,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毕业当年进入湖南科技学院中文系工作,主要讲授文学概论、文艺心理学、文学文本解读及美学等文艺学专业系列课程。2001年9月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以同等学力攻读硕士学位,于2003年1月取得硕士学位证。2005年获得副教授职称;2011年9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6月获得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光明日报》《求索》《求是》《艺术评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中南大学学报》《吉首大学学报》《创作与评论》《文艺报》等公开出版物上共计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近30篇,并于2015年在光明日报社出版了独立完成的33字的专著一部——《胡适文学思想的现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