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文学点亮人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1-14


时间:2016年10月25日下午4:00

地点:图书馆会议室

主讲题目:文学点亮人生

主讲: 蓝予

参加人员:西山文学社全体成员、源诗社成员

主讲内容:

作家蓝予是从永州走出去的知名作家。她将结合自身人生经历及散文创作实绩,阐述文学的巨大魅力,分享文学如何点亮她的人生,促使她在人生之路上一步一步奋勇前行的生命体验。同时,结合新媒体,分享文学创作的经验与技巧。

主讲简介:

蓝予,女,本名王惠平,湖南永州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广东中青年作家深圳研修班学员,深圳市作协理事。深圳特区报新媒体编辑。

目前已出版五本散文集:《得闲来叹茶》(2005)、《人与动物的距离》(2007)、《转身回眸》、《心灵的故乡》(2012)、《柳黄霜白时的背影》(2015)。其中散文集《得闲来叹茶》荣获“首届中华之魂优秀文学作品一等奖”(2009)、散文集《转身回眸》荣获“第七届深圳青年文学奖”(2012)、散文《穿过坎坷岁月的女医生》荣获“第三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及荣获“最佳散文奖”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