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影像阅读与评判标准解析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3

主讲人:陈孝悦

主题:影像阅读与评判标准解析
时间:11月23日19:30
地点:美术楼南202

参加人员: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欢迎其他学院师生参加。
主讲内容:

在这个图像线性化、动态化浏览的时代,让我们一起来读照片。

 在阅读中品评,是每位影像观者的权力,不同的观者则会从不同角度切入。在交待足够的画面信息和拍摄背景之外,更需要安静的心灵和求知的欲望,需要凝视,需要思索,需要由表及里又超然其外,在细细品评中感悟更多。但更主要的是找到阅读和思考提供线索和切入点,从鉴赏者的眼光来一一点出每张照片的特色甚至技术要点,以便读解到更多精要,超越于成为“头版照片”的理由,超越于获奖的原因。

个人简介:

陈孝悦,深圳技师学院应用设计系摄影摄像技术专业教师,副教授,高级讲师,摄影高级技师。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文学学士,英国博尔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olton)艺术、科学和教育学院文学硕士(纪实和报道摄影方向,全媒体国际报道方向双硕士),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