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双一流”建设(图)

时间:2016-12-12 浏览:307字体大小:

IMG_0425


IMG_0434_副本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土建类校企合作研讨会,副校长宋宏福永州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副局长唐彧以及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铁十七局、湖南省城乡建设勘测院等九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俭民主持会议。

宋宏福对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举办校企合作研讨会是学校转型发展、助推“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密切校企、校地关系的一次重要契机他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研讨会期间,宋宏福代表学校与中铁十七局、湖南省城乡建设勘测院、湖南金祥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学校与湖南省城乡建设勘测院、中铁十七局共同建设的校企合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中心进行授牌。同时聘任湖南省城乡建设勘测院院长陈湘桂、副院长欧阳红军为我校客座教授。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基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校土建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中铁十七局、湖南城乡建设勘测院、湖南金祥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就校企合作相关经验做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

周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未来将重点打造城乡规划与设计、施工与管理和工程造价三大学科集群,扎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拓展国际办学渠道,与企业深度融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