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宣传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2-2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相关部门利用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及时组织师生深入学习《意见》文件精神。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三个六”的教育理念和治校思想,认真贯彻《意见》的相关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好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树立文化自信,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成长成才。通过学习讨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凸显学校办学依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文化相结合的特色,将永州地方文化资源转化为巨大的现实作用,服务当代社会发展,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学习时间,将学习相关情况和有益经验做法于2月27日前报送校党委宣传部(邮箱:cxyzai@foxmail.com)。

附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