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Next-generation Receptor-targeted Drugs: Peptide-drug conjugates,新一代多肽靶向药物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讲座人美国杜兰大学 孙立春教授

  时间1020日下午

  地点:逸夫楼320

  参加人员:化生学院、重点实验室人员

  主讲人简介

  孙立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5月生,美国杜兰大学(Tulane)医学院教授(full professor),复旦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多肽药物、抗肿瘤药物和靶向药物专家,杜兰大学多肽药物研发中心负责人,湖南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靶向药物和肿瘤分子机制的研究课题,发表多肽药物研究6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两项创新专利已license给美国医药知名公司。作为靶向药物专家,首次发现了Notch信号与GPCR家族Somatostatin信号之间的相互关联,并由此开发出了全新的靶向联合抗肿瘤药物,该成果正由一家美国医药公司开展肺癌二期临床试验,接受世界知名媒体路透社(Reuters)关于多肽药物在疾病治疗方面的应用前景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