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文科教师高水平论文写作及发表技巧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时间:20171020日下午14:30

    地点:明德楼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仲伟民 教授;罗渊 教授

    主讲内容:

从论文的选题、写作的语言和期刊的选择等方面介绍如何撰写和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主讲简介:

仲伟民,山东省宁阳县人,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清华大学文科处副处长、全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曾经担任《中国社会科学》与《历史研究》编审、总编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常务副主编。专著有《茶叶与鸦片:十九世纪经济全球化中的中国》、《宋神宗》、《康乾盛世》等,论文近百篇。2010年获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

罗渊,湖南茶陵人,教授、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方向)导师,湖南省汉语方言与民俗文化科技融合基地专家,学报主编。主持《中国修辞学思想发展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 5 项,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主要从事修辞学与语言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