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台湾城乡环境共同缔造的经验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时间: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晚上7:30-9:00

    地点: 逸夫楼201

    讲座题目:台湾城乡环境共同缔造的经验

    主讲: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建筑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吴奕德 博士

    参加人员:土环学院师生及土木建筑爱好者

    主讲简介:

吴奕德博士1964年8月出生于中国台湾台北市, 1985年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科本科毕业,1993年台湾中原大学建筑学研究生毕业,2006年厦门大学历史学(历史学建筑专门史)博士毕业,2010年台湾交通大学土木系营建管理组博士毕业。曾任汉光建筑事务所资深设计师、中华大学建筑系及中国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科讲师、树德科技大学传统艺术中心主任,曾任台湾行政院工程会公共工程评选委员会委员、工程质量核查小组查核委员等社会职务,现为厦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建筑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吴奕德博士在台湾师事著名建筑教育学专家汉宝德校长(现台南艺术大学),从事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二十余年,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主持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工程百余项,获得各类奖励等荣誉二十余项。1998年创设“海峡两岸”第一个古建筑保护本科、研究生专业。在古建维修、建筑文化遗产保护有着非常丰富的经历,近年更致力城乡建筑文化历史遗产与产业的共同缔造,启动乡村地区的产业振兴。

    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台湾乡村地区通过民众共同缔造的方式,有效地结合地理、人文、历史、建筑及文化遗产、风俗、物产等各种资源,振兴乡村地方产业复苏,并使之成为地方的特色名片。期望通过本次讲座可以为参加者提供对永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传承以更宽阔的视野与思路,为中国乡村振兴计划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