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科技处]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12

各相关单位: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的研究,现就做好2017年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专项资助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课题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努力推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动我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服务我省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申报范围

课题申报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确定选题,即从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中选择其中一个作为研究题目。

三、申报条件与要求

1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和本中心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次研究课题(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2.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能够准确界定课题的核心概念;能够准确综述所研究问题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内容与目标相匹配并具体化,研究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方法恰当、计划可行;课题组成员特别是主持人要具有一定的学术积累,鼓励跨部门合作研究,共享资源,形成研究合力。

3.预期成果内容和形式明确。预期成果包括研究报告、论文或专著等形式。可能是下列情况之一的均不予立项:编著或译著;教辅资料;一般性工作总结;主要成果已在课题立项前获得。

4.申报材料制作规范。课题申请书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

四、课题类型及资助额度

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40000元/项,一般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20000元/项。

五、其他要求

1、我校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项,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本研究课题。

2、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起至课题组递交最终研究成果时止。

3、已立项的课题需提交1篇2万字的中期研究成果,由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学习服务中心结集出版,书名暂定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八大本领”》。

4.申报材料:

纸质材料包括《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一)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二)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请将汇总表、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LKJ2003@163.com。

六、申报时间

申报受理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5点前,逾期恕不受理。

联系人:王婷  

电话:6383976

邮箱:LLKJ2003@163.com

科技处

2017年12月12日

附件1: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申请书

附件2: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资助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项目汇总表

附件4:省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