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为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解读《湖南科技学院章程》(图)

时间:2017-12-14 浏览:374字体大小:

1

2


本网讯 12月13日晚,党委书记陈弘以“尊重遵守《章程》 依法依规治校”为主题为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进行专题培训,对《湖南科技学院章程》作全面深入地讲解分析。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陈弘从对章程的尊重遵守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章程》建设的背景、章程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特色亮点以及贯彻执行的情况。陈弘从序言,总则,学校功能和教育形式,举办者和学校,组织与机构,管理与服务机构,教学科研机构,教职工,学生,校友和家长,社会关系,经费、资产与后勤,校徽、校旗、校歌、校庆日,附则等十三个方面,逐章梳理了章程的核心内容及特色亮点。陈弘强调,《湖南科技学院章程》进一步规范了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我们一定要尊重、了解、维护、遵守《湖南科技学院章程》,尤其重在贯彻执行。

陈弘着重就学校的办学治校理念、共同价值观的提炼传承、办学特点和优势特色、议事规则决策、党委统揽全局、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陈弘强调,要有效协调党委和行政的关系、学校和学院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中心工作与后勤保障的关系等,提高行政效率和扩大校务公开,完善广大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的体系机制,实现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陈弘进一步强调,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干事创业要有魄力,有韧劲,要更敢于迎难而上、果敢执行,共同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校领导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