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时间:2018-04-10 浏览:785字体大小: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2、推进“三进”工作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

      3、全员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三进”工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明确“三进”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

二、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三进”工作深入开展

     1、学校应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有专门机构,有专人来抓,有经费保障。

     2、根据学校实际组织力量编写讲义,安排课时,不能等靠要,要主动作为。

     3、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着力形成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

    (1)领导带头,各有侧重地宣讲。每次宣讲可选择一个点或者一个方面讲深讲透,切忌面面俱到、不深不透,说者很累,听者很苦。

    (2)发挥协会和各种组织的作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本月开展系列活动)

    (3)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先对学生骨干进行系统培训,再由学生骨干在学生中起好带头作用。

    (4)加强培训,提升思政工作队伍素质。(班主任、辅导员)

三、落实责任要求,力求“三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军事理论课,国防教育、征兵动员、军事训练等环节要落实“三进”工作要求。)

      2、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切忌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

      3、学工部要以“牢记使命跟党走,争做‘三有’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为总抓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学生中入心入脑。(学生工作部(处) 唐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