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冷冻电子显微成像及图像处理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8

    主讲人: 刘红荣

    主    题:冷冻电子显微成像及图像处理
    地    点:知行楼107
    时
   间:2018年4月27日    14:30-15:30
    主讲内容:
    简介

 近年来冷冻电子显微技术解析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取得了革命性突破。由于信噪比非常低,冷冻电子显微图像处理一直是冷冻电子显微技术中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结合我们的工作,介绍冷冻电子显微成像和图像处理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病毒三维重构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物理学本科、湘潭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刘红荣主要从事电子显微成像及图像处理相关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研究,在病毒三维重构领域做出了原创性成果。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论文三篇,相关工作被同行誉为“当代电子显微学的代表作”、“里程碑式发现”等。先后获得了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推进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项、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