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大学生毕业择业、学术选择和成长规划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主题:大学生毕业择业、学术选择和成长规划

    主讲: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 院长 严旭阳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4日10:10

    地点:明理楼702 

    参加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没课教师及部分学生、欢迎其它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简介:

严旭阳,男,1965年7月出生于江西宜丰,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教授。

  学习经历:1984年9月至1988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91年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1年9至1994年7月,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经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0年12至2011年3月,赴美国Boston College经济系做高级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1994年7月至1995年12月,国家环保总局政策研究中心工作;1995年12月至1999年6月,北京商学院经贸系教师;1999年6月至2016年7月,先后担任北京工商大学教师、经济学院副院长、嘉华学院执行院长、院长。现任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

  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法律的博弈分析》、《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设计》、《产业结构优化机制研究》、《中国农村消费市场发展概论》等著作。

  代表性成果:主持了深圳市华强北商业区总体规划研究、反倾销中公共利益研究、独立学院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独立学院开展过程教学的实践与研究等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中国企业信誉缺失的理论分析》、《对本科教学改革的思考》、《中国经济学教育面向新世纪的思考》、《环境经济学的新进展》、《北京市郊区生活垃圾减物质化研究》、《农村水环境问题的经济学思考》、《首都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农村环境建设》等多篇学术论文。

  主要获奖:2005年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