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三湾改编”历史叙述的生成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0

  时间:2018年5月21下午(星期一)15:00

  地点:鹤鸣楼501

  讲座题目:“三湾改编”历史叙述的生成

  主讲:蒋贤斌教授

  参加人员:2015级全体学生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协会全体会员

  主讲内容:讲述了“三湾改编”在党史书籍中从无到有的过程及其写入历史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部队缩编”、“支部建在连上”和“士兵委员会”建制在军队改造上的作用,并用历史学家的“事后认知和回推立论”来鼓励学生要尊重客观史实,正确把握理论解释与历史叙述中的合理元素。

  主讲简介:

男,1967年生,湖南永州市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江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硕士点负责人。江西电视台《都市现场》特约评论员。在历年的教学质量评价中均获优秀。

  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中共党史

蒋贤斌教授热衷于学术研究,在《中国税务》、《江西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民主评议”的实施与调整:建国初期城市工商税收方法、政策》、《公共卫生与城市现代性:1898—1949年的上海》等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国近现代史》、《经济史》全文转载。出版专著1部。主持江西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