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术讲座] 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应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主题: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应用

    主讲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 郑力明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19:00-20:30

    地点:知行楼107

    参加人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没课教师及部分学生、欢迎其它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简介:

    郑力明,博士,教授,现任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2009年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IEEE 会员。教育部信息化专家,多种国际权威期刊、国家级核心期刊审稿专家。近几年一直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和参加过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Soft Computing等国际权威期刊和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

    报告内容简述:

    人工智能技术是引领未来的创新性技术,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被各国重视。在互联网、大数据及超级计算机的发展之下,AI技术的发展也进入了具有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发自主操控等特性的新阶段。这些具有新特性的AI技术将对人类的生产、生活乃至思维模式产生重大的影响。结合“阿尔法狗”、“百度大脑”和“谷歌大脑”,分析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