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湖南省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30

各教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根据教育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9〕106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19〕128号)相关要求,定于2019年5月至6月举办第五届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湖南省大赛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及分工

1.主办:湖南科技学院

2.承办: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3.协办: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团委、校友会及各教学学院

4.成立组织委员会:

组 长:曾宝成

副组长:李常健 程智开

成 员:杨涛、郑银芳(兼秘书长)、陈旭日、吴春江、唐华山、宋振文、黄 文、杨金砖、聂志成、刘佳、杨能山、魏大宽、谷利民、王 瑛、陈泽顺、曾二青、胡清华、唐耀平、郑向晖、刘华、谷显明、何智强、张俭民、雷树彬、廖宁杰、蒋诗堂、李年终、赵荣生。

5.成立评委会。评委会由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学校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6.设立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对大赛全程进行监督。

二、赛程安排及要求

1.参赛报名(5月20日前)。各参赛团队登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定的官方网站(https://cy.ncss.cn/)进行报名,并提交项目计划书或其他相关材料,并以学院为单位将项目计划书纸质稿(1份)和项目汇总表(附件5)纸质稿交至创新创业学院309办公室。

2.评审选拔(6月10日前)。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校赛评审及奖项评定等相关工作。

3.培育指导(7月10日前)。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专家对参加省级复赛和国家决赛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与指导。

三、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3000、2000、1000元;设优秀组织奖,奖励2000元;所有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均为优秀指导教师,每个项目奖励优秀指导教师共1000元。

2.学校对国家、省级获奖项目按《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竞赛奖励办法>的通知》湘科院党政办字〔2016〕24号文件执行。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学院要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各学科专业的学生,特别是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大力鼓励和积极引导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特别是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科专业带头人等高水平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2.各教学学院须成立大赛组委会,安排专人负责学院选拔赛组织实施推荐工作(大赛负责人请于4月30日前将联系人回执(附件6)发送至536334361@qq.com),并保留选拔赛的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作为评选校赛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评选细则见附件7)。

3.各教学学院通知各参赛团队及时加入QQ群(群号:812277897),便于校赛的组织实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龙泉、周楚尧

联系电话:15226376955(龙泉)15226306205(周楚尧)

附件:

附件1: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科技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南

附件3:湘教通〔2019〕128号 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4:学生操作手册

附件5:大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6:学院联系人回执表

附件7:优秀组织奖评选细则

             

                                湖南科技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