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8-08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及省内部分地市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变异病毒层出不穷,此轮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现倡议如下:

一、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抓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永的规定,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个人健康码或行程卡为“红码”“黄码”或“红卡”“黄卡”等相关情况的,须作为个人重大事项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要全面落实群防群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把防控关口向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家属区前移,筑牢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进一步提高师生、家属对新冠疫苗的科学认识,调动师生、家属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筑牢坚强免疫屏障。

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模范践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带头避免人员聚集;带头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带头配合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带头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带头减少暑假出行;带头消除恐慌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防疫工作面前不退缩、不推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

       党委组织部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