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湖南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12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各教学学院、各班级:

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社字〔2021〕6号)要求,现将我校考点202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笔试

12月18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口语考试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月20日(F21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S214次).

二、工作时间安排

9月18日13:00起统一开放学生网报平台, 9月25日23:00统一关闭。口语报名同时对全省考生放开。

三、报名工作要求

(一)笔试报名资格

全日制2018-2020级在校学生

报名CET6需CET4达到425分及以上方可报名

(二)口试报名资格

1.完成对应级别CET笔试科目报名后才可报考口试CET-SET,即完成本次CET4报名后才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报名后才可报考CET-SET6。

2.只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设立的CET-SET考点才可接收CET-SET考生报名,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报考。

四、网上报名办法和程序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陆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陆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帐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我校考点在9月16日前进行报名前设置及报名资格管理,并将我校具有本次CET考试资格考生的学籍数据及照片导入报名系统,只有导入学籍数据的考生才具有网上报名资格。

为防止报名资格数据信息有遗漏,我校考生应于9月16日上午11点前主动登录系统提前对本人报名资格进行确认。报名开始后(9月18日)系统不再允许考点新增加考生数据,未导入学籍数据的考生本次CET考试将无法进行报名。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9月18日开始)必须对本人信息进行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信息有误的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复核申请。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CET报名界面,可选择笔试科目。同级别科目只能报考一科。

(五)网上缴费。

1. 笔试四级26元、六级28元,口试每科50元。

2.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如CET笔试和口试CET-SET兼报,应先支付CET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CET-SET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

3.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

4.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12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已完成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报名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考生应对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六)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其他要求与说明

1.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社字〔2021〕6号)规定,各年级学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和缴费。

2.各教学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考试报名宣传及组织工作。

3.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注册、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及缴费、准考证打印等工作,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4. 学校决定此次考试报名成功后无故不参加考试者,下次自动停考一次。

5.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湘教考社字〔2021〕6号)规定,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的报名资格为专科层次,我校因没有专科层次的学生,学校决定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停考。

6.有问题请及时与考试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381324。

湖南科技学院考试中心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