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推荐教职工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三期)(第四期)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4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三期)(第四期)的通知》(附件1)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推进师德教育发展体系建设为核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明确新时代好老师标准,提高道德修养,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与思想保障。

二、培训内容

1.高校教师师德素养与专业发展;

2.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到生命的点燃者;

3.教学相长,为人师表—教师的修养及礼仪;

4.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和高校教师谈师德;

5.浅谈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问题;

6.当代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成长;

7.践行师德—做教师的本分。

三、推荐对象及其他

此次研讨班我校共10个名额,每期5人。

请各单位最多推荐1人并于2021年 12月2日前填写《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附件2)发至xkyrsc@qq.com,纸质稿盖章签字后交行政楼521办公室艾老师处。

四、培训时间、地点

第三期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3-15日。

第三期报到时间:2021年12月13日9:00-13:30。

第四期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6-18日。

第四期报到时间:2021年12月16日9:00-13:30。

培训地点:金枫大酒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旁,岳麓区枫林二路139号)。

五、培训费用

学员培训费、餐费、住宿费由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负责支付,交通等差旅费用由学员所在二级单位报销。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项参见附件1。

联系人:艾老师 0746-6382633                              

附件1:关于举办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三期)(第四期)的通知

附件 2: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回执表

人事处            

                                 2021年11月24日  

关于推荐教职工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三期)(第四期)的通知

附件2-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