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公开遴选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8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多层次、各类型非学历教育培训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经研究,现面向全校公开遴选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能满足我校非学历教育培训要求,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在某专业领域有深入研究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内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

二、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热心教育培训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敬业精神,能够积极承担培训单位的培训教学任务。

2、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3、教师需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化学、物理、政治、历史、法律、音乐、体育、美术、党建、经济、文旅、智能制造、信息工程、教育教研、学校管理、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纪检监察、职业技能、体验式培训等学科或专题有专门研究和独到见解。

4、主讲内容应为本人专长或长期学术研究心得,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能充分体现该专题发展过程中的新理论、新技能以及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5、身体健康。

三、师资库的使用与管理

1、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进行管理。我校开展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所需师资将主要从本师资库中遴选。同时,为省、市、县级培训项目承担机构优先推荐本库教师承担相关培训教学任务。

2、入选师资库且服从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教学安排的教师,视为满足申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继续教育类别)资格审查条件之一。

3、按照“择优入库、结构合理、动态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建库,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合作单位、学员等各方对教师培训教学效果的评估反馈,定期进行调整。

四、有关要求

1、请有意愿承担培训工作的教师填写《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见附件1),各单位填写《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信息汇总表》,并打包《申报表》统一发送给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肖付明老师,邮箱:3193176886@qq.com

2、截止时间:2022年3月14日下午5:30。

3、联系电话:18797700446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继续教育学院

2022.3.8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

附件2.湖南科技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