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纪委]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27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1.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以任何方式索要收受学生、家长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有价证券、购物卡等;

2.严禁使用公款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及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

3.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和巧立名目突击报账、花钱;

4.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绕道旅游等;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违规租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8.严禁酒驾醉驾、强行劝酒、酒后滋事等行为;

9.严禁以年终考核、督导检查等名义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吃拿卡要,随意摊派任务;

10.严禁违反假期值班值守纪律,敷衍塞责,履职不严等行为。

各直属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严明纪律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746—6381404

监督举报信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湖南科技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