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专栏(四):音乐义教校园行 青春使命争先锋

时间:2015-03-17 浏览:264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付霄)3月17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2014级36名志愿者前往宗元实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以多种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为宗元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普及了音乐知识。

       此次活动分为乐理知识教学和民族器乐实践教学两个环节。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基本的乐理知识,并展示了竹笛、葫芦丝、陶笛、唢呐、二胡等民族乐器的魅力,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该活动增进了小朋友们对音乐和民族乐器的了解,充分调动了他们对民族乐器的兴趣爱好,并激发他们对高雅音乐艺术的追求,同时检验了科院学子的学习成效和老师们的教学成果。

        该活动得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和宗元实验小学的高度重视。活动形式和内容受到宗元实验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他们期待这种意义非凡的活动都到传承与发扬。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结合自身特色,秉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精神,宣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充分展现科院青年志愿者“立足本校、服务社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