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专栏(五):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爱心接力进社区

时间:2015-03-26 浏览:263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龙非 宋琳琳)又是一年春来到,桃花三月暖人心。3月26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多名师生组成的爱心帮扶团,来到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神仙岭社区,为社区长寿老人和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爱心接力活动。

      爱心帮扶团的师生们为神仙岭社区今年90岁的刘秀英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还主动帮老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并和老人拉家常,送上亲切祝福。随后,师生们又来到困难群众尹玉明老人家里,送去生活物资和祝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6岁的尹玉明老人,因为妻子偏瘫常年吃药,早已家徒四壁。临别时,尹玉明老人饱含热泪的对同学们说:“非常感谢湖南科技学院的师生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热情不减。尽管学院的师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与神仙岭社区的爱心接力故事,一直在温情上演。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参与神仙岭社区爱心接力的学生达400余人次,组织活动30余次,募得资金10000多元,人数越来越多,阵容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吴美玲坚定地说:“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我们还要更多的关注社会,要把关爱社会、帮扶困难群众的传统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