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5-05-07 浏览:203字体大小:

       本网讯(记者 邓文婷 石玉婵 摄影 张贵)5月7日晚,学校特邀永州团市委书记周亮为我校青年学子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李续荣,市教育局原调研员、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显柱,校团委书记杨涛出席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剑非主持。

      周亮以《青年法治观的时代思考》为题,向广大学员普及法治观念,引导学员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他以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理念》为引导,介绍了法治的重要性。从四个法治小故事说起,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要树立法律至上意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维护法律尊严,通过法律措施维护自身权利。他还讲解了法治的基本常识,详细阐述了法律、法制、法治三个方面的区别,并按照历史发展顺序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

       最后,周亮结合自身体会与学员分享了“法言法语”:“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自由就是做法律许可范围内的事情的权利,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服从必要的约束,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在一个法治的政府之下,善良公民的座右铭是什么?那就是‘严格地服从,自由地批判’”等。周亮倡导学子,将法律作为一种生活信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周亮的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列介绍。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了解了法治的深刻内涵,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