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高校宣传部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时间:2015-05-25 浏览:251字体大小:
                                                                          [发表时间]:2015-02-07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1月30日,京津高校宣传部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处、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宣处、网络处负责人,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景泉、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研讨。

    王光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宣传思想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会召开,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对进一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党建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征可概况为5个关键词:从严治党、思想建党、意识形态、网络文化、建强队伍。高校宣传部长对此要认真思考,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做到有思想、有眼光、有定力、有能力,紧抓机遇,共同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这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

    刘景泉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京津高校宣传部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被提到新的高度,特别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之际,召开京津高校宣传部长研讨会是非常必要、及时的。希望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入理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应对新常态,实现新突破。南开大学一定向兄弟院校虚心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会上,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思想领域动态,思想政治工作司组宣处、网络处负责人分别介绍2015年工作要点。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