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张京华教授学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6-03 浏览:386字体大小: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张京华,北京人,1962年出生,现为我校学报主编、教授。2003年,他放弃在北大任教的优越条件,南下我校传道授业、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十二年如一日,桃李满天下。今年年初,他入选湖南省2014年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月中旬,被确定为湖南省参加“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国推选展示活动提名人选。他的优秀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科教新报》、《永州日报》、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及湖南教育电视台、永州广播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报道,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张京华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淡泊名利,倾心育人,忠实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资助十多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并推荐就业,自费创办国学读书会,指导36人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专心治学、勇担使命,积极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发表研究永州历史文化的论文180多篇,出版专著20多部,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张京华教授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其精神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典型意义:一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深热爱和全力传承;二是淡泊名利,远离浮躁,脚踏实地做真学问;三是潜心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向张京华教授学习教育的活动;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张京华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热爱教育、爱生如子、甘为人梯、爱岗敬业的崇高师德,学习他潜心治学、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献身事业的高尚精神,积极从其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激发动力,凝聚正能量,为不断推进我校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