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探讨“十三五”规划 交流转型发展

时间:2015-08-09 浏览:342字体大小:

本网讯  8月5日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文系一行五人在系主任李夫泽、党总支书记王立平教授带领下到访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该院院长潘雁飞及在家的副书记、副院长,中文系、秘书学系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二级院系“十三五”规划和转型发展等办学问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设有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二个本科专业,与我校人文院中文系、秘书学系设立的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一致。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经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重点探讨了在同类院校中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如何转型发展,及如何制定好地方院校二级院系“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问题。

        在探讨转型发展问题时,大家特别提出如何准确理解“转型”的内涵问题。大家认为,只有在准确理解“转型”的内涵基础上才能更好地谋发展,才能更科学地制定好二级院系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如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宽口径、厚基础”的专业应该实事求是地进行“守正创新”式的发展,秘书学专业作为“特设”专业,应该与时俱进在互联网+时代更好地对接秘书职业进行创新发展。 (人文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