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日报:湖南科技学院驻村扶贫花大钱 决定三年投入百万元

时间:2015-08-11 浏览:186字体大小:

 http://paper.0746news.com/Qnews.asp?ID=60815

本报讯 (记者 谢伟 通讯员 周平尚)日前,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率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进精准扶贫。

该校在深入潮水铺村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三年内投入100万元,用于扶贫建设,集中有限财力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要求副处级以上干部与9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为每个帮扶对象在“艰苦创业、安居乐业、完成学业”等方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帮助改善生产生活状况,增强其致富能力和生活信心。尤其是要帮助联系户发展生产,引导贫困户每户种植金槐不少于3亩,由帮扶责任人提供给联系户每亩400元的金槐种植引导资金。此外,该校正在潮水铺村兴建职业培训学校,确保联系户子女读完九年义务教育,推荐就读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鼓励贫困户多途径、多渠道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