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来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5-08-19 浏览:564字体大小:

    本网讯 8月19日,省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调研员李钟、副处长易向兵、副调研员李向民等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我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党委副书记唐艳明等领导陪同下就做好“基层工作加强年”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了解后,调研组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陈弘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七十多年来的办学历史。他指出,我校具有优良的学风校风传统,一贯秉承"德才兼备 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有一支认真教书育人的师资队伍,培育出了一批自强不息、不懈奋斗的优秀学生,从学校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不计其数的中小学教师、党政干部、企业家等社会中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精神追求,努力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为办好地方性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他请求省委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关心和扶持力度,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新的机制,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适应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做出更好更大的成绩。

    唐艳明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总结了学校的工作经验,即以“基础+”为工作模式,在夯实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做到“抓住热点、突破难点、突出重点、突显亮点”,构建起了以校内各单位为主体、学校和社会、专兼结合的思想政治立体网络,同时,切实夯实基础,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搭建平台,积极抢占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加强外宣,不断提升美誉度和向心力;培树典型,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打造特色,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通过这些措施学校获得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

    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和参与调研人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李钟指出,湖南科技学院之所以能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佳绩,离不开“三个有”,一是有一个非常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班子,陈弘书记亲自抓,以人为本,亲力亲为,十分难得。尤其是在经费和人员配备上,学校十分重视,做得很到位。二是有一支全身心做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队伍,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等专兼职队伍十分敬业,工作成效很好。三是有一批有地位的成果,学校利用理论实践基地和新媒体多种平台,打造特色文化,推出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培养出了一批思想过硬、能力突出的学生,这是思政教育最大最好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思考深入,调研组将积极把此次调研收获的经验为省委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科技处、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校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与调研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