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围绕转型发展 谋划“十三五”学科发展

时间:2015-09-04 浏览:370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二青 饶赟) 围绕学校暑假干部培训班“十三五”改革与发展培训会议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提早部署。8月31日-9月1日,该院就转型发展中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题召开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专题讨论会。讨论由该院院长何福林、党总支书记赵雨云主持。全体院领导、各系(部)、学工办、教务办、综合办主任参加。

    讨论采取系部汇报和集中发言的形式进行,主要讨论“十三五”期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专业规划、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内容,重点围绕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展开讨论。

    汇报过程中,该院四位系主任分别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主干学科、课程设置和学分分布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指导性教学计划情况做了具体说明。随后,教师们充分讨论了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最终形成讨论意见并落实到各个专业。

    何福林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必须根据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思路,紧紧围绕学院的发展,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类型结构调整,明确加强专业属性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理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构建学院特色鲜明的专业课程体系。

    通过此次讨论,该院进一步统一了发展思想,明确了发展方向,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学科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