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推进实验实训管理与教学改革

时间:2015-09-09 浏览:389字体大小: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实验实训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常健主持会议并宣布学校关于从本期开始实验室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从教务处移交实验实训中心管理的决定,强调要加大实验实训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魏大宽、副主任刘志壮、谭永宏及相关教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常健在宣布学校决定时强调,这一决定是我校为了适应高校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学校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利用,促进实验实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

    会议部署安排了本期实验实训工作,就做好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与规程,制定教学质量标准,对全校实验室、实训室规范管理等工作作出强调。会议还探讨了实验实训教学和实验实训室建设等问题,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常健强调,各教学学院要认真思考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工作,特别是加大实验实训教学改革的力度,增加开放性、创新性实验项目,推进实验实训教学内容模式、考试方式改革,培养学生创新应用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努力做到 “四率”,即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实验室开放率、实验实训教学与科研的结合率;要建立健全的教学与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