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头条):教授张京华:他有著作等身 他也诲人不倦

时间:2015-09-09 浏览:256字体大小:

人民网:http://hn.people.com.cn/n/2015/0909/c337651-26297476.html

\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记者 匡滢 实习生 邢骁)“北京大学副教授”、“洛阳大学教授”、“湖南科技学院教授”,这是他一路走来的职业头衔。

    也许大家会觉得奇怪,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选择?

    “永州有文化,很清静,远离繁华与喧哗,适合做学问。”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他在永州一呆就是12年。

    12年来,他一方面潜心育人取得丰硕成果,同时潜心学术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5种、古籍点校12种。

    “他比永州人还永州人,张教授对于永州文化的了解和对永州文化贡献已经超过大多土生土长永州人,也超过永州本地学者。”湖南科技学院院长曾宝成如是说。

    他是谁?张京华教授,北京人,1983年北大历史学系本科毕业,1993年北大破格副教授。2003年进入湖南科技学院,现任学院教授,学报主编,濂溪研究所、国学研究所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