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教书育人堪称典范 段江华张京华事迹报道引发热议

时间:2015-09-15 浏览:204字体大小:

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jy/201509/t20150914_7112389.htm

教书育人堪称典范 段江华张京华事迹报道引发热议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汤霞玲 李国斌 通讯员 熊玲芝胡明玥)9月9日至10日,湖南日报报道了段江华、张京华两位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道发出,两位老师的事迹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段江华老师是我们的榜样。”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周老师说,段江华老师在讲台上教书育人,在艺术事业上追求卓越,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诠释着一位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担当。

湖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说,段江华老师的事迹有种震撼心灵的力量。他是我们爱戴的好老师, 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3月初,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段江华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6月,段江华入围“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师德标兵”。

    今年教师节另外一位典型人物张京华的事迹被报道后,他所在的湖南科技学院各学院、各部门纷纷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张京华先进事迹,大家纷纷为张京华潜心治学、献身教育的精神点赞,表示要积极从其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激发动力,凝聚正能量,努力做一名新时期的好教师。

    该校传媒学院老师李德团撰文《心中有盏灯,照亮行路人》称,在张教授心中,有一盏永不熄灭的学术明灯,它给学术道路上行走的人引路,照亮他们求知的道路。

    该校2012级学生许剑桥学习张京华先进事迹后,感慨地说:“我为学校有这样一位大师感到骄傲,我会学习张老师,在自己追求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张京华,北京人,从北京大学一路南下,2003年来到了湖南科技学院。12年里,他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书籍和专著2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