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日报:潜心做学问 静心做学者

时间:2015-09-15 浏览:218字体大小:

永州日报:http://paper.0746news.com/Qnews.asp?ID=62752

潜心做学问 静心做学者

 

——湖南科技学院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引发热议

□本报记者  谢伟  通讯员  熊玲芝

9月10日,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分别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集中报道了湖南科技学院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其中,湖南日报头版刊发通讯《把心沉在学问上》,同时配发评论《一枝一叶总关情》。报道一经发出,在该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传媒学院李德团老师撰文《心中有盏灯,照亮行路人》,“在张教授心中,有一盏永不熄灭的学术明灯,它给黑寂的学术生涯中行走的过路人引路,照亮他们求知的道路,并为其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发出光与热,从此,学术之路不落寂。”全文饱含对张京华教授的钦佩之情。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2级许剑桥同学学习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后,感慨地说,“我为学校有这样一位大师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对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的学习让我收获良多,我也会像他一样,在自己追求的道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

刚入校的新进教师武光辉说,张京华教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者的传统精神,体现了教师的优良师德,这很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学习,我们应该在这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向张教授一样,在学术领域做出更多成绩。

该校各学院、各部门纷纷以座谈会、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张京华教授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大家纷纷为张京华教授潜心治学、献身教育的精神点赞,表示要积极从其先进事迹中汲取养分、激发动力,凝聚正能量,努力做一名新时期下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