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学讲话用讲话学习心得

时间:2015-09-17 浏览:349字体大小:

    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个人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向全国、全世界昭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体会到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重要性,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党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加强自身党性和修养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端正态度,将学习精神深刻领会,落到实处。要经常看报纸、电视、新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政治,政治敏锐度较高,并经常与同事们探讨,取长补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新时代的合格中共党员。

    二是要加强学习,扎实学识。新时代好老师应该具备扎实的学识与教育的智慧。应该始终以“实践”和“创新”来引领教育学生,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参加课程培训、与各高校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更新自身知识体系,确保自己能够在信息的海洋中,为学生抽丝剥茧,拨云见日,不负“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帮助学生筑梦圆梦。没有真才实学作为保障,教师的职业荣誉便是一纸空谈。只有保持既乐于施教又勤勉好学的积极心态,才能成为让莘莘学子为之动容感恩的好老师。

    三是要真抓实干,争做岗位能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要牢固树立勤勉踏实的工作目标,要坚持“老实、踏实、务实”的“三实作风”。要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努力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和教育原理,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按时、按量完成日常工作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以及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鼓励自己不灰心、不泄气,时时处处向有经验的老师和领导请教学习,争做岗位能手。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应把为学生“传道”放在首要地位,这既是责任又是使命,好教师要以身作则,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和求真、向善、崇美的品德,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坚守道德底线,奉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做一个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只有自身不断进步,芳香怡人,通过真情、真心、真诚传播爱的种子,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信和自尊,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更好的引导学生。一如“你若盛开,蝴蝶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