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工作

时间:2015-09-22 浏览:222字体大小: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18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5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部署会议。学科带头人、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及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

    唐艳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组织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的通知》和相关要求。唐艳明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要紧紧抓住重点建设学科的机遇,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他就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三是要认真总结建设成效,提炼具有学科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四是要凝心聚力,确保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参会的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就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就验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近年来,该学科坚持“三结合”建设模式,即: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传统文化进校园、提升大学生素质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课改革相结合,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助推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