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全程实践教学模式

时间:2015-09-23 浏览:552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9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浯溪管理处共同举行 “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签字挂牌仪式,该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立。这是他们探索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的有益实践。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实效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程实践教学模式”,切实将实践内容贯穿到每个学期中,形成从课内到课外,从校内到校外,将基本功训练、专业知识训练、校外考察实践、校内课堂教学实践与顶岗实习等纳入全程实践教学模式之中。

    该院院长廖雅琴、党总支书记唐森树等与浯溪管理处主任张俊卿共同签订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张俊卿表示全力支持后续的实践教学工作。廖雅琴表示,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的有利探索,也为实现资源共享,助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供有益帮助,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提供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