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传媒学院:主动对接传媒产业 深化校企合作办学

时间:2015-09-25 浏览:391字体大小:

    本网讯 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展办学思路,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主动对接传媒产业,主动寻校企合作机会。近日,在院长杨增和教授的带领下,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部分教师奔赴长沙,与我省著名传媒公司和媒体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杨增和院长一行来到湖南伊宅购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万微女士热情接待。该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5亿元,获批美国纳斯达克预上市资格。公司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构建中国最大店铺联播网,打造中国最大中小企业创业平台,并致力于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同时,该公司下属“快乐车行”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制作汽车旅游类节目,该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已与该节目有开展过合作。万微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并就具体的合作内容与合作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其主营的新媒体技术开发、电视节目制作、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方面与学院有着深度合作的巨大空间。

    19日,杨增和院长一行来到位于长沙麓谷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蓝猫动漫产业园,考察校外实践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就具体合作内容与形式达成了初步协议。蓝猫卓景京目前专注于数字媒体技术、动漫软件开发、节目制作和产业经营、移动游戏开发等,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建立在多年的互惠基础上,双方期望将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建立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