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科技学院走进扶贫村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时间:2015-09-29 浏览:166字体大小:

红网:http://hn.rednet.cn/c/2015/09/29/3804361.htm

\

(同学们在拼中国地图)

\

 

(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很开心)

  红网永州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 劳有娟)9月26日,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机关党委书记雷树彬带领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扶贫村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为56名青少年开展了体验式团体培训活动。
  
  活动共分为我爱中华、能量传输、智添两笔、赶猪运球四个部分,旨在引领青少年在体验式活动中学会快乐学习。完成中国地图拼图任务、在“口”字中添上两笔,组成新的汉字,并标上拼音、两名队员背夹皮球,相互配合抵达终点……这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玩得很开心,还巩固了同学们的地理常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教会了同学们从一个知识点辐射到另一个知识点的学习方法。
  
  “参加体验式培训活动我们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说道。
  
  在活动现场,程智开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多读书,提升自己的知识面;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严以律己,不断学习,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据活动组织策划者卢桂珍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湖南科技学院与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结对帮扶实施方案》的举措之一,旨在寓教于乐,激发潮水铺村青少年学习热情,培养他们用心、细心的良好习惯和脚踏实地做人、做事的思想行为,为他们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校还将依托领导干部和该校优秀学生党员,在潮水铺村青少年教育帮扶工作上开展几项特色工作,如“潮水铺村青少年游览大学校园、探索心中的大学梦”主题活动、“潮水铺村青少年与优秀大学生党员书信交心”活动、“儿童图书募捐”等系列活动,推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