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召开 现场述职党建成新常态

时间:2015-10-08 浏览:252字体大小:

    本网讯 9月29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要求,加强政治武装,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卢桂珍、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振文分别从本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成就、工作计划与安排等方面先后现场述职。

    定期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现场述职党建工作,是学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近年来,学校积极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举措、新路子,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强保证。

    陈弘指出,当前学校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工作都有成绩有特色。他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武装。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大形势下,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特殊时期,尤其需要大家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抓好落实;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他强调,党建工作一定要有抓手,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共识,切实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三要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四要精准扶贫。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开展扶贫工作;五要增强环境育人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